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鹤峰: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 激发市场活力

2023年03月23日 10:47:28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向家学领到企业营业执照 新华网发

  “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绿色’服务,半天时间我们就从个体工商户转为了企业,对我们今后拓展市场起到很大帮助。”湖北恩施鹤峰县太平镇的个体户向家学近日顺利转变为企业主,开心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表达谢意

  向家学介绍,他从事餐饮行业已有20余年,最近他萌生了再开办一家酒坊的想法。了解到现在国家鼓励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可以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向家学果断使用手机在线提交了申请。此后不到两小时,他就顺利拿到了企业营业执照。

  市场主体是经济繁荣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个体户向企业转变,今年以来,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辟了“个转企”绿色通道,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引导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立体服务新模式,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通过减项目、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实现零距离、零付费、零差评。个体工商户仅凭身份证便可提交申请,市场监管部门会在半天内走完整个“个转企”流程。

  “今年以来,我们所已累计受理办证事项107件,其中到村到户现场为群众办理证照23件,线上办理21件,窗口集中办理63件。”鹤峰县太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汤志尧介绍说。

  据悉,在加强引导服务工作的同时,鹤峰县还为“个转企”群体提供支持融资贷款、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稳岗支持、发放一次性财政奖励等惠企政策,并通过实行企业“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改革、提高登记时度效等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进而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余凌云、向丽莉、向申荣)

湖北鹤峰: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 激发市场活力-新华网
今年以来,鹤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辟了“个转企”绿色通道,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引导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大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5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