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聚焦旅游元宇宙 2023中国文化产业论坛·C50长江峰会在武汉举办

2023年03月24日 21:50:2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23中国文化产业论坛·C50长江峰会24日在武汉举行

  新华网武汉3月24日电(张潘)2023中国文化产业论坛·C50长江峰会24日在武汉举行。论坛以“诗和远方的元宇宙,人和城市的桃花源”为主题,旨在探讨新时代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背景下,如何通过文旅元宇宙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在致辞中说,武汉是钟灵毓秀的人文圣地,生机勃勃的创新高地。在文旅领域,武汉市将着力探索数字人讲解、全景摄像、时空虚拟影像等新型游览模式,打造一系列旅游元宇宙的IP项目,为武汉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肖敏介绍,伴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发展,“宅经济”“非接触经济”加速了社会虚拟化进程,元宇宙得以突飞猛进发展。2023年,武汉文旅行业将在数字人和以长江灯光秀为核心的元宇宙应用场景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武汉文旅集团党委书记易晓说,C50论坛自2018年首度引入武汉以来,集团持续推动C50产业资本资源扎根武汉,已达成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一批重要成果。今年是C50论坛第四次走进武汉,全新组建的武汉文旅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书写新的篇章。

  图为2023中国文化产业论坛·C50长江峰会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

  当天,一大批文旅项目成功签约。武汉文旅集团旗下武汉天工电影集团与多家企业签约,推出武汉首家由国有企业运营的电影专业协拍服务,东湖绿道、汉口历史风貌区、知音号、长江灯光秀、宜昌清江画廊等湖北知名景点将更多在影视作品中亮相。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与会嘉宾围绕“诗和远方的元宇宙,人和城市的桃花源”的主题进行了项目推介和主题演讲

聚焦旅游元宇宙 2023中国文化产业论坛·C50长江峰会在武汉举办-新华网
论坛以“诗和远方的元宇宙,人和城市的桃花源”为主题,旨在探讨新时代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背景下,如何通过文旅元宇宙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6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