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襄阳、南阳等鄂豫五地签署协议开展群众文化联盟发展合作

2023年03月26日 20:06:12 | 来源:新华网

  “襄十随神•文旅走亲”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活动25日在湖北枣阳举办。新华网发 李晓军摄

  新华网武汉3月26日电(连迅、李晓军)湖北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及河南南阳等五地25日在湖北枣阳签署《“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五地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开展常态化群众文化互动活动。

  湖北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及河南南阳等五地25日在湖北枣阳成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新华网发 李晓军摄

  当天,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为“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授牌。今年,襄阳、南阳等五地将在9个方面推进群众文化联盟工作,包括设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秘书处、启动五地群众文化师资资源共享计划等。未来,五地将巡回举办“四季村晚——文旅走亲”活动、“襄十随神•南”城市群群众文化荟萃的“迎春晚会”等活动,形成文化品牌,增强城市间群众文化交流。

  25日活动当天举办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表演。新华网发 李晓军摄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郝秀峰表示,此次正式成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将充分实现五地的文化交流互动,助力五地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为南襄盆地协同发展贡献群文力量,让广大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红利。

  南阳市文化馆馆长姜华建说,南阳、襄阳文化相通,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近。在南襄盆地携手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五地建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给南阳的群众文化发展送来了一股清新的春风。

  25日活动当天举办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文化表演。新华网发 李晓军摄

  当天,湖北枣阳、随县、房县三地还达成“枣随房”三地文旅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共建协商合作机制、共同塑造文旅品牌。襄阳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表示,枣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和旅游的引擎作用,以深化区域合作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服务业”融合发展,奋力打造“襄十随神”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样板区。

襄阳、南阳等鄂豫五地签署协议开展群众文化联盟发展合作-新华网
湖北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及河南南阳等五地25日在湖北枣阳签署协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开展常态化群众文化互动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