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3/26

12:00:15

三峡大学:桃花文化节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来源: 新华网

三峡大学:桃花文化节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2023-03-26 12:00:15 来源:新华网

  求索溪畔桃花绽放,一片花海美不胜收。3月25日,三峡大学第九届“桃花文化节”暨“创新西陵 才聚三峡”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

  当天,活动开幕式上中外大学生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舞狮、舞蹈、歌曲、朗诵、花球操等11个节目各具特色,引来阵阵掌声。来自三峡大学6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留学生、湖北省内7所兄弟高校的70余名留学生代表,以及数万名宜昌市民在三峡大学观看演出,赏花赏景,共享春色。

  三峡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恰逢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本次“桃花文化节”在传承以往活动形式的基础上,结合校庆以“百年芳华 桃醉天下”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文化节设置了国际文化展示棚区、校园百年历史展览区、海外合作高校展棚区、西陵区政府展棚区,充分展现了三峡大学美丽、开放、自信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广大师生、校友和市民提供了精彩的中外文化之旅。

  此外,三峡大学今年特别安排了“长江百鸟图”展示区、百年校庆快闪展示、民族文化主题走秀、汉服秀展示区、互动交流区,围绕“百年校庆 与你前行”“我与三大的美丽邂逅”等主题,展示学子积极向上的形象。学校还通过休闲留言区域、护照发放区域、礼品兑换区域等方式,增进与广大市民、校友和师生的良好交流。

  据悉,近年来,三峡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抓手,不断探索国际化办学道路。目前,学校已吸引了一批海外优秀人才,培养了一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生,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肖金克 童虹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