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12位陆域民间河湖长获聘上岗
2023-03-27 08:3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7日电(刘桔、郭育军)武汉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城发集团26日在青山江滩举行2022年度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颁奖暨2023年市级民间河湖长聘任活动。

  经过报名、初筛等程序,147个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及集体受聘成为2023年度长江、汉江、府澴河等河湖流域市级民间河湖长,正式上岗履职。新聘任的民间河湖长们将做好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当好官方河湖长和社会公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河湖长制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等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好“政策宣讲员、问题导航员、矛盾调解员”的作用。

  与往年不同,本次受聘的市级民间河湖长新增了12位陆域民间河湖长,这是武汉市实施河湖长制6年以来,第一次公开向社会招聘陆域民间河湖长。陆域民间河湖长将引导民间河湖长的触角逐步由“岸边巡”向“岸上走”延伸,从“湖中水、河中水”向“岸上污水、管中污水、生活污水”转变。

  近年来,武汉市持续推行河湖长制“三长联动”(官方河湖长、民间河湖长、数据河湖长联动),开展社会共治。目前,武汉市共有764名民间河湖长,59个河湖管理保护志愿团队及6000余名河湖志愿者。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首批12位陆域民间河湖长获聘上岗-新华网
经过报名、初筛等程序,147个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及集体受聘成为2023年度长江、汉江、府澴河等河湖流域市级民间河湖长,正式上岗履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