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野外灭绝”长江鲟迈出“重生”关键一步 人工繁育长江鲟实现野外自然繁殖

2023年03月29日 21:53:28 |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鲟时隔23年后再次在长江天然水域实现自然产卵,并在同一环境下成功孵化出首批长江鲟幼苗,跨出了恢复野外种群极为关键的一步。

  为了保护挽救长江鲟,我国科研单位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开展长江鲟野生资源专项调查、人工繁殖和库区移养等工作,突破了长江鲟的人工繁殖技术。2016年,通过人工调控,又成功使得人工养殖的长江鲟在没有外源激素诱导的情况下自由交配产卵,首次实现仿生态自然繁育。

  记者:李思远、田中全、方亚东、杨慕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野外灭绝”长江鲟迈出“重生”关键一步 人工繁育长江鲟实现野外自然繁殖-新华网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鲟时隔23年后再次在长江天然水域实现自然产卵,并在同一环境下成功孵化出首批长江鲟幼苗。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