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8个剧种23场演出陆续亮相武汉“戏码头”

2023年03月30日 17:49:19 | 来源:新华网

  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带来的全本青春版《牡丹亭》29日晚在武汉上演。在典雅的曲词、唯美的唱腔中,第十一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正式启幕。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将有8个剧种、8家戏曲院团的共23场戏曲陆续上演。

  据介绍,本届戏曲艺术节分为“武汉有戏·梅绽江城剧场展演”和“武汉有戏·国潮新空间”两个部分。剧场展演邀请了来自上海京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漯河市豫剧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8家戏曲院团参与其中,演出阵容强大。

  3月29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演员在表演青春版《牡丹亭》。新华社记者伍志尊 摄

  曾获得多项国家大奖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全本将作为开幕大戏在武汉剧院连演3天。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俞玖林扮演“柳梦梅”已有19个年头。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春版《牡丹亭》自2004年首演以来,收获了一批又一批年轻观众,他们把这份传统文化的美、昆曲的美,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这也是《牡丹亭》常演不衰的原因之一。

  京剧《红鬃烈马》、越剧《五女拜寿》、婺剧《穆桂英》等经典热门戏曲剧目也将在武汉陆续登场,展现当下中国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生动面貌。

  在第十届戏曲节上,环境式驻演京剧《一丈青》让观众对于传统戏曲有了新的认识。本届戏曲节继续探索沉浸式小剧场展演方式,将邀请汉剧《贵妃醉酒》走进武汉博物馆,于4月27日至5月3日演出10场。

  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自2013年创办,已逐步发展成为促进全国戏曲文化交流、推动戏曲创新发展的平台。本届戏曲艺术节将继续以惠民票价回馈新老戏迷,让更多观众共享文化盛宴。

  记者:喻珮

8个剧种23场演出陆续亮相武汉“戏码头”-新华网
在典雅的曲词、唯美的唱腔中,第十一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正式启幕。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将有8个剧种、8家戏曲院团的共23场戏曲陆续上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