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01

11:40:05

东风风神皓极获评中国汽研2022年度“五星健康车”

来源: 新华网

东风风神皓极获评中国汽研2022年度“五星健康车”

2023-04-01 11:40:05 来源:新华网

  3月29日,以“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东风风神皓极获评2022年度“五星健康车”。

  据了解,“五星健康车”评选维度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车内气味强度(VOC/VOI)、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等5个维度,每个维度获得五星的车型,才有机会被评为“五星健康车”。

  据介绍,在材料选择和工艺应用上,皓极内饰大量使用环保材料、环保工艺,代替传统工艺,通过全车低气味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材料应用,气味挥发抑制等措施,打造健康品质。座椅下方使用的高效活性炭无纺布,以化学吸附为主,能够有效祛除苯类、醛类物质,让呼吸更安心;车内门护板、仪表板、顶棚、地毯等需要用胶的零件,60%以上使用无污染无毒副作用的水性胶,另外使用超声波焊替代胶粘剂,显著降低VOC;座椅面料采用烘烤工艺,生产过程中降低VOC。通过一系列对材料与工艺的精益求精,皓极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远低于国标要求,远超同级别竞品车水平。

  此外,皓极还采取主动换气智能系统,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皓极通过安全透气的智能车窗来实现内外对流,锁车后,车窗自动预留通风空间,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开窗透气,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刘斐)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8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