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建始:野生红腹锦鸡的惬意生活

2023年04月05日 11:16:25 | 来源:新华网

  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白果坦村,给野生红腹锦鸡投食是护林员梅宴生的重要工作。

  红腹锦鸡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几年来,红腹锦鸡由仅存的零星几只发展到现在的150多只,像这种红腹锦鸡群,在全国都少有,白果坦村的观测点是我国现有的三个野生红腹锦鸡观测点之一。

  近年来,建始县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30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7.49%,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的乐园。

  记者:谭元斌

  报道员:侯康、吴芳、谭羽青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湖北建始:野生红腹锦鸡的惬意生活-新华网
  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白果坦村,给野生红腹锦鸡投食是护林员梅宴生的重要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49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