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再现800年灿烂 首届楚文化节在湖北荆州古城举行

2023年04月09日 08:53:56 | 来源:新华网

  夜空为幕,古城为景,在昂首高歌的楚凤造型水上舞台上,一场跨越千年的好戏正在上演。4月8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荆州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专家学者汇聚于此,品味楚文化魅力、探寻楚文化根脉。

  当晚的开幕式活动围绕“楚魂、楚颂、楚辞、楚风”主题,接连上演大型歌舞《凤鸣楚天》《离骚》,以及情景叙事表演《薪火千年》等节目。精彩纷呈的演绎,穿越古老与现代、连接历史和未来,向观众全景式地展示了一幅梦幻瑰丽的荆楚文化画卷。

  4月8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附近举行。新华社记者伍志尊摄

  首届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荆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设置有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四项主要活动。

  首届楚文化节充分挖潜历史人文故事,精心设计了楚史展览、楚艺大观、楚地寻游等5大版块子活动,并发布“千年古城”探秘之旅、“楚韵纪南”寻根之旅、“楚式非遗”溯源之旅3条楚文化精品旅游线路,让更多国内外游客在参观游览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等景区时,更加立体式、沉浸式地领略楚文化的深厚内涵与时代魅力。

  4月8日晚,首届楚文化节开幕式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附近举行。新华社记者伍志尊摄

  荆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荆州是楚文化的根脉所在,悠久的历史赋予了荆州独特的文化气质,也成为这座古城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荆州市高度重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断推动楚文化对外展示交流、保护传承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努力让世界在荆州读懂楚文化,让楚文化从荆州走向世界。(记者熊琦)

再现800年灿烂 首届楚文化节在湖北荆州古城举行-新华网
夜空为幕,古城为景,在昂首高歌的楚凤造型水上舞台上,一场跨越千年的好戏正在上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50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