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工作

2023年04月17日 09:13:54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工作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孙伟诸葛宇杰出席

  4月14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神农架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瑰宝,保护好神农架自然生态是湖北的历史使命。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牢生态大省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好统筹保护与发展,加快把神农架林区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神农架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其自然生态价值具有世界性、典型性、代表性和稀缺性。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明确目标、细化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编制《规划》的过程变为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的过程,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护世界自然遗产为核心,对神农架实行严格的分区管控和分级、分类保护,让重要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自然遗产和自然景观得到系统性保护。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统筹优化林区内部不同区域的功能定位和保护发展格局,统筹建设林区与周边市县的综合交通和旅游发展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会议强调,要把《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定量化、项目化、具体化,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简化凝练《规划》提出的发展思路、主要原则等,抓好宣传解读和教育培训,推动形成广泛共识和工作合力。

  省领导侯淅珉、郭元强、张文兵、董卫民、肖菊华、宁咏、陈新武、周月星、胡志强、邵新宇、徐文海、盛阅春、张文彤等出席会议。(记者王馨、张进)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工作-新华网
4月14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神农架林区自然生态保护与统筹发展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2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