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8

21:07:04

湖北当阳:跟进监督解决企业职工住房难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跟进监督解决企业职工住房难

2023-04-18 21:07:04 来源:新华网

  “分配给我们的132套保障住房已经到位,200多名职工已经入住,上班方便多了。”湖北省当阳市纪委监委近日组织双莲工业园企业回访座谈时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任一东说。

  去年年底,当阳市纪委监委在对高新区重点企业走访时,双莲工业园4家企业反映园区内保障性住房不到位,企业职工存在“住房难”的困境。

  “我们企业外地职工较多,有很多人需要租房,但是工业园离市区较远,租房不方便,园区这边的保障性住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位。”任一东说,住房问题成了企业的一个难题。

  当阳市纪委监委迅速对接高新区管委会,对双莲工业园区保障性住房项目进度进行摸底。经了解,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这个项目进度有所落后,房屋主体工程9月就已完工,还需安装门窗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经验收并办理相关手续才能投入使用,预计2023年4月交付。

  为尽快解决企业难题,当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住建局、市房产保障中心召开三方联席会议,督促建设单位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进度,住建部门及时完成相关手续办理,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房屋交付。今年1月16日,这个项目办理了验收手续。

  为努力实现办事企业进“一门”、找“一窗”、跑“一次”、用“一网”,全流程、全链条办好“一件事”,当阳市纪委监委推动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当阳市房产保障中心对园区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需求进行摸排调研,为后期审核把关做准备,镇(街道)与企业对接,主动下沉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办理手续。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做到了企业当天提交申请,当阳市房产保障中心当天审核分配。

  “没想到只用一天,我们交的住房申请就通过了,不用来回跑,真的很方便。”宜昌科逸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忠义为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点赞。

  截至目前,双莲工业园已为7家企业分配公租房191套,为企业解决员工安置700余人。(文晨、肖枫)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