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08:57:54

15万株月季进入盛花期,武汉洪山“月季大道”美出圈

来源: 极目新闻

15万株月季进入盛花期,武汉洪山“月季大道”美出圈

2023-04-19 08:57:54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邓洲 王峰

  实习生 程熊熙 宋珍妮 闫世超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物复苏,群芳吐艳。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隔断带15万株月季进入盛花期。浓密的花朵挤满了枝头,多样的形态扮靓了道路,来往车辆经过,旋起阵阵香气,犹如穿行花海之间,沁人心脾。

  洪山辖区省妇幼至华农段的珞狮路,是一条“全月季”路段,也是武汉首条“全月季”景观大道。道路隔断带种植月季包含仙境、莫海姆、安吉拉、海桐、杏花村等多个品种,主选红色、粉色,局部点缀黄色。当下全部盛开,百般美丽,呈现出“爆街”的惊艳效果。

  这些正在盛开的月季,格外受人喜爱。附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月季花太漂亮了,味道很香,看见就感觉心里特别舒服。我觉得这个规划比较好,搭配也不错。从高架一路驶过,仿佛置身于一条‘空中花廊’,开车还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近年来,武汉市洪山区园林局潜心摸索、辛勤耕耘,精心培育的各色月季,已覆盖欢乐大道高架、珞狮路高架、二环线罗家港高架、白沙洲大道高架和杨春湖公园、关山公园、南湖幸福湾公园等重点路段及公园景点。目前,正是月季一年当中花期最盛的时候,前后可持续近一个月。

  (武汉市洪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3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