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12:04:07

武汉江夏:强化警示教育 助力清廉江夏建设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强化警示教育 助力清廉江夏建设

2023-04-19 12:04:07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江夏区检察院与人民银行江夏支行近日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 建设清廉江夏”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体参训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对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常见罪名、职务犯罪的含义、危害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了解。

  近年来,江夏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推进清廉江夏建设,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突出问题导向、靶向思维。

  江夏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落实“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示范点、组织“家庭助廉”活动等形式,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既突出“一把手”,又关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既突出重要岗位,又关注一般岗位,把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夏纪宣)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