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0:21:47

“湖北工匠杯”渠道维护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完赛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工匠杯”渠道维护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完赛

2023-04-19 20:21:47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渠道维护工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举行。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湖北省王英水库管理局刘凡获得第一名、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张豪杰和武汉市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陈亮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本次竞赛为省级一类竞赛。比赛期间,围绕专业理论考试、渠道流量测算、高程测量、断面测绘等4个项目,湖北省16个市(州)水利系统及10家厅直单位的50余名选手现场比拼。湖北水利厅人才服务中心在总结往年大赛承办经验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专项工作组,在人员安排、赛事组织、赛场准备、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赛项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赛项活动顺利开展。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国荣介绍,通过这次大赛,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比拼”精神,增强技能人才“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水利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据介绍,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既是推进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挖掘人才、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历年竞赛的锤炼,一大批年轻的业务技术能手从中脱颖而出。它已经成为促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在深化人才工作改革、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湖北省水利厅大力实施“人才强水”专项行动,通过举办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常态化开展培训等方式厚植人才培养沃土,以赛促学、以学促训,真正使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有效提升技能人才队伍技术水平。(任昱源、窦亦然)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