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0:33:38

武汉东西湖境内高速公路“免费段”新增里程18公里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东西湖境内高速公路“免费段”新增里程18公里

2023-04-19 20:33:38 来源:新华网

  18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与湖北联合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明确从4月28日起,在硚孝高速永丰、西湖、径河及绕城高速柏泉四个收费站之间,安装并正常使用ETC的9座以下一型客车将实行“点对点”免费通行。

  按照协议,28日起,安装并正常使用ETC的九座以下一型客车在上述四站中任意两个收费站上下站,均享受免费政策,费用由东西湖区政府统一支付。

  这项政策的实施,是东西湖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有效缓解东西湖区金山大道及海口立交拥堵状况,进一步激发区域发展活力,提高居民出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助力东西湖区打造“中国网谷”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迈上新台阶。

  据悉,硚孝高速公路起于硚口区竹叶海东北角,连接武汉市三环线和长丰大道高架,终点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相交,中途与武汉绕城高速、武荆高速、武汉四环线等高速公路连通,线路全长22.5公里,在东西湖境内设有径河、永丰和西湖3座收费站。目前,除金山大道匝道往返市区免费通行外,另外3处通行出入口(收费站)均采取的是收费通行政策。

  为推动高速区间免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东西湖区政与省联交投积极沟通,双方就协同发展、惠民利民达成一致共识,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联网收费中心等相关单位对接,快速协商确定了免费车辆范围、资金支付、结算方式、通行票据,高效推动“点对点”免费政策落地实行。(黄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