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0:41:08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党支部绩效考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党支部绩效考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3-04-19 20:41:0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太和医院神经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1月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创新党建管理新模式,建立以岗位职责为基础、工作实绩为核心、结果运用为手段的支部绩效考核体系,准确、科学地评价党支部的工作成效,激励支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太和医院党支部绩效考核遵循依法依规、注重实效、严格奖惩、简便易行、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全院74个支部中全面铺开,实行每季度考核一次。支部绩效考核包括四个维度,即支部日常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分项、扣分项。

  在支部日常工作维度中,主要考核组织纪律、规范管理、自身建设、服务意识。在党建与业务融合维度中,临床科室主要考核各党支部目标完成情况、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行政后勤科室主要考核关键指标、年度工作任务、职代会任务完成情况及科室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参与下沉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将支部选派人员参与援外援疆援藏、党员参与挂职、支部或党员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等作为加分项。将科室发生有责医疗纠纷或存在严重医疗差错,发生严重不良事件,存在党风廉政、医德医风等违规违纪案件等作为扣分项。

  在考核过程中,支部日常工作评价采用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考核组围绕定性指标进行谈话了解,围绕定量指标查阅支部党建台账、纪检台账、党员手册等资料,对照《太和医院支部绩效考核评分指标》进行赋分;党建与业务融合评价由相关职能部门评价赋分。支部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支部评优评先重要参考依据。

  太和医院党委书记罗杰说,目前医疗单位管理人员或临床一线的骨干员工大都是共产党员,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避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现象,确保医疗单位的改革和临床任务顺利完成,是医疗单位致力追求和思考的问题。医院推行党支部绩效考核制度,一方面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协同发展。另一方面提升医务人员的使命感,使医院党组织在救死扶伤这一医院主要任务当中的凝聚力作用充分发挥。(梁时荣)

  图为4月13日太和医院召开党建工作大会,部署党支部绩效考核工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