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0:44:12

光谷数字经济“20条”发布

来源: 新华网

光谷数字经济“20条”发布

2023-04-19 20:44:12 来源:新华网

  18日,《东湖高新区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发布。此次出台的《措施》包括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新型基础设施、数字化治理、数字经济要素支撑五个方面的20项细化条款。

  为推动数字产业快速发展,《措施》提出加快龙头企业引育,培育数字经济发展集聚区,促进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鼓励面向多元化应用场景的技术融合和创新产品,建立区级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库,营造数字经济发展氛围。

  为鼓励重点数字经济企业总部落户,引导企业在区内设置更多就业岗位,《措施》提出通过社保人数挂钩奖补,每月每人500元,单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可达120万元,奖补最高持续3年。

  在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措施》对符合要求的人工智能专业孵化器、核心技术与研发平台、应用场景建设,实行市区联动支持,最高按武汉市实际拨付金额1:1配套支持。

  《措施》还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引育措施,在光谷创投引导基金基础上,通过重点吸纳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金融资源,做大做优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各类产业引导基金,重点打造一支200亿元规模的光谷数字经济发展基金集群。(康鹏、钱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