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0:51:55

湖北高企百强巡礼|走进“国际一流生物酶制剂生产基地”新华扬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高企百强巡礼|走进“国际一流生物酶制剂生产基地”新华扬

2023-04-19 20:51:55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高新技术企业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科技创新活动的“主力军”。日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启动2023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并发布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为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高新技术企业的宣传力度,新华网联合湖北省科技厅推出“湖北高企百强巡礼”主题系列宣传,报道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力大的“湖北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本期,聚焦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扬”)。

  作为一家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产品并着力向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环保”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华扬始终专注于生物科技领域,2022年公司实现年产值5.6亿元,创造利税总额1.5亿元,出口创汇600万美元。

  秉承“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核心产品为基础,以营销网络和品牌建设为保障,为人类健康、环保与节能尽责”的发展理念,2000年成立以来,新华扬逐步建立了符合欧盟出口产品标准的国际一流生物酶制剂生产基地,年产能达4万吨。

  与此同时,新华扬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FAMI-QS《欧洲饲料添加剂与预混合饲料质量体系》认证等系列国内外认证,使得产品还出口至欧盟、俄罗斯、墨西哥、巴西等1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直接用户6000家以上,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内排名前三,成为我国领先的的生物酶制剂专业服务商。

  酶制剂是生物产业的“芯片”,带动着下游具有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市场放大效应,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需要进行大量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才能走向行业前列。新华扬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坚持“自主创新为主、产学研为辅”的创新战略,每年研发投入占公司总收入的8%左右。

  这家公司建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华扬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企业科学技术协会”,被评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生物酶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同时,新华扬还建立了饲料酶制剂、工业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三个快速产业化转化的中试车间平台以及“猪实验基地”“家禽实验基地”“水产实验基地”和“工业试验基地”4个应用实验基地,形成了规范的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制度,对自身研发品种及接受委托工程产业化品种进行工艺技术工程化验证,形成稳定技术,确保技术成果可以顺利进行产业化转化。

  通过自主创新,新华扬在工业菌种创制、发酵过程智能控制、精制后处理工艺、产品集成应用环节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布局,形成了微生物资源筛选技术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并自主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带动了我国酶制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缩小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凭借其雄厚的技术力量和技术积累,新华扬获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0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5项,受理发明专利100余项;完成省级成果鉴定2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教育部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省、市科技奖20项;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项;完成修制订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14项;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省、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据介绍,在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酶制剂十强企业”“湖北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奖项同时,新华扬始终坚定目标理想,立志进一步扩大主营产品的应用领域,未来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实施“新发展、新跨越”的创新开拓战略,整合资源,提高国际竞争力,力争成为全球一流的生物技术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姜胜来、张成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