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19

21:09:28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

来源: 新华网

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

2023-04-19 21:09:28 来源:新华网

  19日,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汉揭牌共建楚能创新研究院。双方就新型电池材料联合技术开发、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楚能新能源董事长代德明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黄学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一家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创新科技公司,楚能新能源专注于电化学储能,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等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其总部位于中国武汉,设有武汉、孝感和宜昌三大研发生产基地,规划总产能超350GWh,总投资1350亿元,总占地面积近9000亩。

  代德明说:“楚能创新研究院是首家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华中地区的共建单位。新材料的创新将成为楚能新能源与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合作的主攻方向,我们将重点在高性能关键材料和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提升上,以及正极、硅负极、补锂材料的性能上进行提升,在制造工艺上进行改善,在快充、长循环、固态电池等核心领域上实现技术突破。”

  据介绍,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方面,楚能创新研究院未来将在电池的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和安全等技术领域进行攻克,通过材料体系的研发创新突破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上的天花板。

  黄学杰介绍,实验室目前在第三代动力电池核心技术——高电压镍锰酸锂材料的技术攻关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下一步着眼前瞻布局和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关键性、先导性技术研发与应用。(李雪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