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0

16:54:27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金融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新华网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金融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0 16:54:27 来源:新华网

  智能高速插秧机行走田间、植保无人机飞转盘旋、智能拖拉机自主精准作业、性状优的农作物新品种在大地播种……春耕时节,一幅智慧农忙图景在湖北大地上演。

  在湖北襄阳乡村地区,智能农机在春耕作业中大显身手。位于襄阳市襄州区的东风井关襄阳农机装备产业园是湖北省四大农机装备产业园之一。产业园内的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首个引进外资及国际先进农机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农机“唯二”的央企。作为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机械企业,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已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8288多万元。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为支持湖北农业机械产业发展,截至2022年12月,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累计为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发放涉农贷款5000万元。2022年12月30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又联动交银国际通过交银辕憬基金参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股权融资2000万元。

  据悉,为促进湖北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积极贡献金融力量,通过专项规模、专项补贴、专项通道等多维度倾斜支持,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流向乡村振兴领域。

  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武汉伯远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玉米、大豆、水稻等植物的遗传转化、分子生物学、蛋白生物学等基因工程研究,为全国40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种子基因克隆、全基因合成、组学分析、蛋白互作等服务。因公司回款一般集中在四季度,伯远生物科技公司经营资金存在一定的错配性。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审批通过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度过周转期。随着国内研究所和高校对种子新性状研发力度加大,伯远生物科技公司基因编辑服务需求加大,公司重点布局多组学、合成生物学新业务方向,为了让企业在种子培育和研发方面有更多产能,根据企业需求,2023年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再次为企业匹配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吴文华、黄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