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0

20:46:19

湖北咸安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按下加速键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咸安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按下加速键

2023-04-20 20:46:19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近日披露,湖北欧朗机械有限公司、湖北赛尼尔机械制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湖北省咸安区企业入选第五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几年前,咸安区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量只有个位数。近年来,区内企业锤炼“独门绝技”、手握“拳头产品”,政府不断丰富中小企业培育服务举措。

  在咸安凤凰科创园湖北欧朗机械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内,工人马不停蹄生产,订单已排到今年7月份。这家公司也是刚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之一。

  “去年年底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现在又成了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感觉充满干劲。” 湖北欧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羲说。

  这家公司主要承接各类武器装备结构件、卫星通讯导航设备等产品生产。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在产品纳入的细分领域中“卡了壳”。

  “我们在申报‘专精特新’企业过程中碰到些问题,可以帮我们解决吗?”去年,陈羲向咸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打去求助电话。区科经局接到求助后,迅速下沉企业摸底,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将公司产品纳入“机械制造”类别中,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如果没有科经局的及时帮助,我们今年可能与‘专精特新’企业擦肩而过。”陈羲介绍,公司今年上半年任务饱和,订单总额约6500万元,力争实现年生产产值不低于1.2亿元,实现利税近千万元。

  欧朗机械等企业的发展壮大,是咸安区以“专精特新”理念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缩影。近年来,咸安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精准对接,进行一对一帮扶,面对面“问诊”,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制定激励奖补政策,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后顾之忧。

  咸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资金重点倾斜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和成长较好的战略型新兴产业。(见博、李婷婷、金校)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