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0

20:48:34

湖北荆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荆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2023-04-20 20:48:3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19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发布6起红黑榜典型案例。去年,荆州中院牵头的“执行合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排名湖北省第二。

  荆州中院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40余个,与市直部门联合制定11个工作指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去年,荆州法院成功创建省级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4个,数量居湖北省法院第二。在湖北省法院对全省111家基层法院2022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考核中,荆州区法院排名前十。

  去年以来,荆州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优化全流程诉讼服务,跨域立案、网上立案14954件,网上开庭4222件,在湖北省率先印发《关于申请执行时无需提交生效证明的通知》,做到立案“不打烊”、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

  据介绍,荆州全市各级法院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平安荆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依法审结各类刑事案件4704件,落实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依法对涉刑事案件企业家变更非羁押措施6人次;开展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专项清理,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30524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保持在99.8%以上,3年以上未结案件基本清零。

  荆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应斌表示,荆州法院将以降低诉讼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量体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司法服务产品,以法治之力保安全、稳预期、提信心、促增长,为荆州市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任前臻)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