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1

11:37:21

湖北来凤翔凤镇积极探索农村小学科创教育之路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来凤翔凤镇积极探索农村小学科创教育之路

2023-04-21 11:37:21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来凤县翔凤镇日前在沙坨小学启动以“科技、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科普体验与创新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科学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绝学——火焰掌,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跃跃欲试。孩子们争先恐后伸出小手,浸湿的手掌被点燃,瞬间蹿起了火焰,变成了炫酷的火焰掌。火焰在孩子们手上传递,彻底点燃了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孩子们三五成群、席地而坐自发地做起了各类实验,科学之旅就此展开。

  科学老师带来的机器人编程课堂趣味性十足,孩子们在学习了编程知识后,动手实操,亲眼见证机器人在自己的指令下翩翩起舞。

  在学校操场的另一边,一件件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流动科技馆”博得了广大师生阵阵喝彩。孩子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大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品尝到了一顿别有滋味的“科技大餐”。

  “这次科创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祖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科技强国梦,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沙坨小学601班学生肖明旭说。

  “翔凤镇正努力探索属于农村小学的科学创新教育之路,学校按月、季度、学期开展各种科创活动,将科技创新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做成长期性、常规性的工作。”翔凤镇副镇长欧阳长沛表示,系列活动将在翔凤镇其他7所小学同步开展,科技文艺展、科技夏令营、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将为孩子们打造一场科学的盛宴。(邓红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