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1

18:14:14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举办“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前景高峰论坛”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举办“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前景高峰论坛”

2023-04-21 18:14:14 来源:新华网

  21日,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在武当山院区举办“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前景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前沿技术、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了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学者和医学工作者参加。

  据介绍,干细胞治疗是一种前沿的医疗技术,它利用干细胞的多能性和自我复制能力,促进组织和器官的再生和修复,从而治疗多种疾病。干细胞可以来源于自身身体的骨髓、脂肪组织、血液等,也可以来源于捐赠的干细胞库。干细胞治疗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肝病、血液病、骨科疾病等多个领域。

  太和医院是一家致力于医疗科技创新的综合性医院,在这一领域一直处于国内的第一梯队,为了更好地促进干细胞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特举办此次高峰论坛。

  论坛上,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包括国家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胡隽源博士、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副主任唐红明教授、武汉大学人类遗传资源保藏中心副主任蒋卫等。他们就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太和医院的专家们也分享了他们在干细胞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与会专家还就干细胞治疗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干细胞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潜力巨大,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同时,他们也指出,在干细胞治疗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挑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解决。(马吉星)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