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1

18:21:35

武汉江夏实验高中举行《春之声》创刊十周年交流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实验高中举行《春之声》创刊十周年交流活动

2023-04-21 18:21:35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江夏实验高级中学日前举行《春之声》创刊10周年交流活动。

  活动中,江夏实验高中校友、武汉市残疾人文联副主席、青年作家刘浏讲述了他在实验高中求学的点滴往事,对母校的教育、恩师的关怀深表谢意。湖北省作协全委会委员、江夏区文联副主席刘桂英畅谈了自己创作与写稿的经验与心得,对江夏实验高中坚持多样化、有特色的办学之路,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多元而有个性的发展举措,表示充分的肯定。

  江夏实验高中校长陈建繁作了“建设书香校园,永葆育人初心”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办刊首先要有较高的起点,新颖的思路,决不能把校刊办成学生的习作园地或部门的公告专栏;刊物要多展示师生的才华、多宣传教学与科研;要特别注重刊物的正确性、科学性、人文性和可读性。他强调,校刊要坚持以“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用高尚的道德塑造人,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为指导思想,以“弘扬教改精神,展示师生风采,建设书香校园,提高精神品位,推进素质教育”为办刊宗旨,从而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顺利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刊掀碧浪,十载立潮头,《春之声》不愧是响彻江夏大地的一支校园文化长笛。”江夏区委宣传部新闻科长姜亮平在致辞中指出,一本优秀的校刊不仅能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而且能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丰盈学生的心灵世界,丰厚学生的文化积淀,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只要大家努力遵循教育规律,积极开发学生潜能,大力开展以“春之声”为代表的文教活动,文学之花就一定会姹紫嫣红,在江夏这片沃土上倾情绽放。(余亚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