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交流会

2023年04月21日 21:33:31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交流会

  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作交流 张裔炯陈洲孙伟诸葛宇杰出席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交流。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裔炯、副组长陈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

  王蒙徽指出,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新时代十年湖北发展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蒙徽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湖北实践,更加深刻认识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遵循,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三要学出强烈使命担当。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入实施《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四要学出深厚为民情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精髓,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要学出清正廉洁之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带头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忠林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最根本的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发展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历史的结论、时代的必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力挽狂澜的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大党治理开辟新境界;以强国兴邦的雄韬伟略推动民族复兴伟业,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国治理达到新高度;以胸怀天下的世界眼光为人类谋进步,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全球治理开创新格局,“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充分彰显,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坚定捍卫。

  王忠林说,新时代十年湖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历经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和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历史大考,交出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湖北人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志、锤炼实干之风,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创佳绩建新功,交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答卷,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十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记者王馨、张进)

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交流会-新华网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4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