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3

14:48:50

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2023-04-23 14:48:5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活动现场

  21日,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暨蒲公英悦读小镇第九届“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在武汉市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昌区教育局、武昌区蒲公英悦读小镇、武汉市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承办,蒲公英悦读小镇49所会员学校协办。

  活动现场,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的教师代表蔡明镜分享了自己和库区孩子们一起读书成长的故事,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第八届“阅读小达人之家”——武汉小学瑞景校区曾思颐同学及家长代表发出倡议,呼吁更多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悦享书香。

  本次活动还对各会员学校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一批为推广儿童阅读活动默默奉献的家长义工、志愿者们走上前台,走到聚光灯下。

  当日,同步举行的还有蒲公英悦读小镇第九届“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阅读嘉年华”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示武昌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积极创新、追求美好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形象。

  在蒲公英悦读小镇年度荐书环节,各会员学校以武昌古城为主题,从武昌“古城门”“老地名”“老字号”、武昌名山、名湖、名胜,以及武昌名人、名篇、名校等九个视角出发,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阅读武昌城,跨学科制作完成了《蒲公英云游武昌城》读本。

  本次“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还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在“童眼阅古城•童言话自然”蒲公英儿童原创书展分会场,小镇学生以“自然”或“古城”为主题,观察植物、动物、天气等变化以及古城景点的历史变迁,绘制了自然笔记、绘本、小说、诗歌、文集等书画。在“古城景点打卡”蒲公英儿童阅读游艺会分会场,小镇开设出汉阳门、户部巷、阅马场、老九门和黄鹤楼等景点,进行游艺打卡活动。孩子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快乐的体验着游戏。(李季)

  图为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活动启动

  图为“儿童阅读嘉年华”活动

  图为“童眼阅古城•童言话自然”蒲公英儿童原创书展现场

  图为分会场“古城景点打卡”现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