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3

17:24:33

“创响荆楚•农业科技”媒体交流会在汉举办

来源: 新华网

“创响荆楚•农业科技”媒体交流会在汉举办

2023-04-23 17:24:33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会同湖北省委宣传部日前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2023年“创响荆楚•农业科技”媒体交流会。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致辞并介绍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冯艳飞指出,今年一季度,在湖北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科技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湖北科技创新重大成果、重要活动、重要举措,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和国际传播推介,策划开展“湖北高企百强巡礼”“走近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等主题宣传活动,讲好湖北科技创新故事、展示湖北科技创新形象,产出了一批“爆款”“顶流”新闻作品,有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舆论氛围。

  冯艳飞强调,要坚持“每日网对网、每月文对文、每季面对面”科技宣传机制,深入推动宣传部门、科技系统和新闻媒体联动。一是要聚焦时事热点开展宣传,围绕武汉科创中心建设,打造国家级“东湖论坛”加大宣传。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开展科技宣传,对湖北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做法和成效,以专题专栏、高端访谈、深度报道、热点评论等方式开展宣传,以更高水平的科技宣传服务湖北省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聚焦创新专题开展宣传,深挖典型案例,切入创新重点,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擦亮“创响荆楚”品牌。四是要聚焦融合传播开展科技宣传。创新科技宣传手段与形式,坚持“传统媒体+新媒体”“专题策划+国际推广”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湖北科技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湖北科技宣传“面向全国、融入世界”。

  会上,湖北省科技厅办公室、农村处分别介绍了一季度湖北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分别介绍了农业科技创新有关情况,洪山实验室介绍了重要科研进展情况。与会新闻媒体还参观了洪山实验室。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黄凤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梅书棋,华中农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参加此次媒体交流会。(丘剑山、孙川)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