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3

17:27:56

湖北南漳:强化耕地保护监督 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强化耕地保护监督 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2023-04-23 17:27:56 来源:新华网

  图为南漳县长坪镇纪委实地督办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

  “针对七里店村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情况,专班工作人员要调查核实清楚,耕地流失问题整改必须要动真碰硬。”日前,湖北省南漳县武安镇纪委书记王定在这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专班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推进耕地流失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此前,武安镇部分农户擅自将自家农田改建鱼塘、猪场、粮仓等,违反了耕地保护政策。针对这类现象,南漳县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班子成员联系镇(区)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问题排查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保护耕地资源。今年以来,在武安镇共开展专项监督6批次,坚决查处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等问题线索。

  这是南漳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加强耕地保护、守好耕地“基本盘”的工作缩影。

  “加强耕地保护政治监督,在日常监管上不能松懈。” 南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严的基调和“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刘杉杉、余璐)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