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3

17:34:24

武汉洪山:税力量呵护“双创”毕业生扬帆远航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洪山:税力量呵护“双创”毕业生扬帆远航

2023-04-23 17:34:24 来源:新华网

  21日,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税育双创 税宣相随”大学生双创税收指导课在武汉工程大学开讲。这个局业务骨干何院情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讲师走进学校税法课堂,为在校大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双创税收指导课。

  何院情从我国现行的税制体系切入,为大学生们讲解了税收基础知识,就“实习工资要不要缴税?”“毕业买房要交哪些税?”“首次参加工作个税怎么交?”“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税收优惠?”等与大学生创业就业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做了专题介绍,并结合网络涉税热点进行了税收实务案例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们对税收的理解,提升他们诚信纳税的意识。

  “税育双创 税宣相随”是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依托区局“党员红之队”,立足洪山“大学之城”,助力“学子留汉”工程推出的创新服务举措。为了让“税育双创 税宣相随”课堂既有“吸粉力”又有“生命力”,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秉承“集成思维”,在推出针对高校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量身打造的校园宣讲课堂的同时,集合业务骨干力量,协力打造了一个包括内容整理、问题咨询、政策应对“一条龙”的幕后“税宣联盟”,在课前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不同高校大学生的不同诉求,确立相应的宣讲主题。

  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洪山区税务局“税育双创 税宣相随”团队已先后走进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为近千名高校学子提供定制化的政策宣讲服务,获得了青年学子们的好评和点赞。(汪勤)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