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3

17:36:59

湖北利川:严监督实作风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利川:严监督实作风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3-04-23 17:36:59 来源:新华网

  图为利川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凉雾乡三渡峡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请问这片水域这周由谁巡查值守?平常你们是如何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的?”近日,湖北省利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到凉雾乡三渡峡,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

  连日来,利川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主动靠前监督,把防溺水作为近期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多方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助力织密织牢“防溺亡”安全网。

  利川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校、重点危险水域等地,对防溺水工作部署、预案制定、预警机制、教育宣传、巡查排班和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实地察看重点危险水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安全弦”。

  “警示牌太少,风险水域附近要增加警示牌,各个水域需配备救生圈、长杆长绳等救援设施……”与此同时,利川市1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守好监督“责任田”,成立督查组深入辖区内水库、河流、水电站、沟渠等涉水重点区域,查看安全防范措施的配备、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设立、安全宣传等情况,压实各村(社区)和学校工作责任,层层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见效。”利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防溺水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将从严查处,决不姑息。(黄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