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长航集团“书海扬帆 逐梦远航”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3日 22:07:5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电(张潘、冯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航集团”)于武汉“船长9”轮举办了“书海扬帆 逐梦远航”主题读书分享会。

  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通过分享《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一书,引导大家运用互联网思维思考问题,培养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等,以创新思维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张翼表示,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个人追求成长、企业追求进步必不可少的方式。希望大家保持读书的习惯,将阅读融入生活,通过读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大历史观,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在学习中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

  “世间三般苦,行船、打铁、磨豆腐。”中国内河第一位女船长石若仪,分享了她与长江航运的难忘经历,她的事迹让观众动容。石若仪现场推荐了《我心归处是敦煌》这本书。

  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长航集团文联名誉主席陈金纯,向观众讲述了长航企业文化并分享了《招商局与湖北》一书。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陆鸣介绍了《武汉方言词典》一书,并通过与观众的趣味互动,以语言之魅彰显了大武汉人文底蕴之深厚。

  活动现场,陈金纯的即兴挥毫、陆鸣的乐器表演、长航集团青年员工代表的铿锵诵读,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文化体验。互动环节,青年员工踊跃提问,与会嘉宾依次为员工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当天,长航集团还推出“长航数字图书馆”,为大家提供更为便捷的读书方式。

  据悉,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为长航集团广大员工提供思想交流的平台,打造“长航”特色文化品牌,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长航集团“书海扬帆 逐梦远航”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新华网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航集团”)于武汉“船长9”轮举办了“书海扬帆 逐梦远航”主题读书分享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