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4

22:14:54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开展阳光心态塑造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开展阳光心态塑造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2023-04-24 22:14:54 来源:新华网

  图为太和医院开展员工阳光心态塑造培训

  “这个阳光心态塑造课程开设的很好,听了老师讲解的减压法,我当时就释放了。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不顺,我这点小疙瘩不算什么。”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血液内科护士小陈在参加培训后说。

  为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认同感,塑造员工阳光心态,提升服务效能,增强员工幸福感,今年4月以来,十堰市太和医院启动员工阳光心态塑造活动,邀请心理学讲师用专业的心理学方法,为大家讲授系列课程,有效缓解大家的身心压力,更好地帮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未来不确定的困难和挑战。

  太和医院员工阳光心态塑造活动面向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为系列培训,根据各科室时间安排,在全院逐一铺开。授课老师均为具有国家级资质的心里咨询师。

  活动现场,培训专家对心理测评工具进行介绍,指导医护人员使用心理量表进行测评,及时发现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培训专家从什么是心态、心态对人的影响和修炼阳光心态三个方面,让医护人员了解心理相关知识,正确识别及处理工作和生活压力,通过减压案例演练与分享,让医护人员能识别及正视不良情绪,学会自我疏导、自我管理的方法,促进身心健康。

  太和医院党委书记罗杰说,医护工作是一个繁忙且有风险性的岗位,医护人员普遍压力大,开展员工阳光心态塑造活动,体现了医院党委对员工的关爱,尤其是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关注。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员工欢迎,不少科室邀请专业老师到科室开讲。现场听众结合实际生活进行互相交流和探讨,在笑声中收获了提升心理健康的知识。(梁时荣)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