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5

09:10:55

借文旅盛会东风 神农架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

来源: 新华网

借文旅盛会东风 神农架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

2023-04-25 09:10:55 来源:新华网

  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以下简称文博会)23日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文博会聚焦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吸引了上千家文旅企业参展。湖北神农架亮出“看家本领”,倾情展示神农架神秘、神奇、神往等元素,在本届博览会中大放异彩。

  神农架林区精心策划设计了神农架展台的文旅主题形象,组织精选文旅企业参展,充分展示神农架文旅资源、产品和发展成果。在整体设计上,神农架展馆以“神秘神奇神往神农架”为主题,分为舞台演艺区、展陈区、洽谈区、互动体验区。

  在展陈区,展示了文创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旅游线路、非遗项目等。该馆精选了林区20余家文旅企业、共计100余种神农架特色展品集中参展。

  3天展会,神农架展馆舞台演艺区热闹非凡。独具特色的节目——《神农架梆鼓》《神农架的双花棍》《神农架的龙凤鼓》《秘境神农架》等轮番上演,“黑天鹅”“野人”“小蜜蜂”伴随着超燃震撼的音乐,将神农架的神秘、神奇、神往以舞台艺术的形式进行展现,把神农架的生态文化、野人文化、神农文化等元素融为一体。独特的风格与超强的感染力,赢得满堂喝彩,游客们将展馆团团围住,争相拍照、直播。

  在展陈区,神农造物文创工作室创始人范一峰将野人、金丝猴等一系列林区特色的文创产品带上展会,带有鲜明神农架特色的文创雨伞、神农家族帆布袋成为畅销品。

  神农架林区杨幺妹堂纺叠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钿受邀参展,她带来了最新刺绣工艺——香包、鞋子、披风等产品,众多游客前来咨询和购买。

  “神农架生态好、环境好、资源好,是‘神秘神奇神往’之地,是全国人民向往的‘世外桃源’。”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守东表示,神农架将坚持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提供旅游服务品质,加强高端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喻玲、唐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