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在武汉开赛

2023年04月25日 09:41:4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24日电(记者龚联康、熊翔鹤、田中全)24日上午,2023年中国·武汉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在武汉黄陂开赛。近40支国内顶尖运动风筝团队的约300名选手,以及来自德国、奥地利、瑞典、韩国、印度、尼泊尔、泰国、智利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爱好者前来参赛。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武汉市上百名运动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

  4月24日,运动风筝参赛选手正在做赛前准备。新华社记者龚联康摄

  各路风筝好手将在4月24日至25日两天内,参加7个竞赛项目的角逐和5个传统项目的表演。其中,竞赛项目有运动风筝双线个人芭蕾赛、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运动风筝四线单人芭蕾赛、运动风筝四线双人芭蕾赛、运动风筝四线团体芭蕾赛、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规定动作赛、运动风筝四线团体规定动作赛;传统风筝表演项目则有最佳挂件类、滚地龙、软体类、六角打斗、龙类风筝。

  本次风筝节上,大蜈蚣、大章鱼等各式各样造型的软体风筝在木兰草原天空中随风游动,上演“天空动物园”,场面蔚为壮观。其中,长度超过40米的巨型鲸鱼风筝受到了众多游客的热捧。

  4月24日,形状各异的巨型软体风筝腾空而起。新华社记者龚联康摄

  本次赛事举办地木兰草原风光旖旎,是国家5A级景区,这里曾多次承办“全国热气球精英挑战赛”“国际风筝邀请赛”等国际赛事,被中国风筝协会授予了“中国风筝放飞基地”荣誉称号。

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在武汉开赛-新华网
24日上午,2023年中国·武汉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在武汉黄陂开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