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5

17:51:42

湖北高企百强巡礼|湖北荆门宏图液化气体罐车畅销全球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高企百强巡礼|湖北荆门宏图液化气体罐车畅销全球

2023-04-25 17:51:42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高新技术企业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科技创新活动的“主力军”。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启动2023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并发布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为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高新技术企业的宣传力度,新华网联合湖北省科技厅推出“湖北高企百强巡礼”主题系列宣传,报道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力大的“湖北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本期,走进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宏图”)。

  荆门宏图始建于1971年,前身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宏图飞机制造厂,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快速成长为中集集团在中西部地区布局的国内最大的能源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围绕“绿色、智能、高端”的发展方向,荆门宏图聚焦转型升级,推动“绿色+智能”的深度融合,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绿色清洁能源应用为主导,以高端能源化工及压力容器储运装备制造为主业,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应用的推动者。目前已形成液化石油气及化工储运过程装备、液化天然气及冷冻液化气体储运过程装备、大型石油化工及天然气储配EPC工程三大支柱产品结构。

  荆门宏图重点服务于我国“三大油五大燃气”(三大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五大燃气:中国燃气、昆仑燃气、港华燃气、华润燃气、新奥燃气)和高端石油化工、燃气运营商及规模化大型危化品物流企业,年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

  宏图液化气体罐车连续41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球罐工程业务连续7年市场占有率第一,液化气体罐车、球形储罐获得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称号。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产品远销欧洲、中东、南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荆门宏图高度重视科技研发,不断引进行业人才、增加研发设备,创新研发管理机制,近3年累计投入研发1.67亿元,位居我国承压能源装备行业前列。

  在平台建设方面,荆门宏图建立了多元化多层级平台,目前拥有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6项,以及中集ONE卓越运营精益平台、中集科技创新平台、金种子项目管理平台、“康胜-宏图杯”质量创新平台、LPG带泵罐车制造管理平台、业财一体化SAP系统平台等各项集团、控股及公司级平台。此外,公司掌握包括液化气体储运装备绿色低碳集成技术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荆门宏图还通过“产、学、研”的联合创新机制,打造联合创新平台,与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大学合作建立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施工技术相互支撑的柔性研发体系;与中船重工第725研究所、中国船级社、钢铁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了应用研究、工艺研究融合发展的支撑体系。同时,公司作为中国化工装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危化品储运装备技术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打造行业协会交流平台,持续为行业的技术发展贡献着引领作用。

  近年来,荆门宏图荣获多项荣誉与资质认定,先后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化工装备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湖北省长江质量奖、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省名牌产品、湖北省校企联合创新中心、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荆门市劳动保障诚信单位暨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荆门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宏图”商标被评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和HSE管理体系认证。

  作为国内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宏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价值、高水平的高端产品和咨询、设计、建造、安装、调试、培训及融资的一站式总包服务,以国家创新战略发展为导向,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通过创建组合型创新机制及数字化赋能,以技术创新、精益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管理创新、质量创新为驱动力,以研发项目为载体,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高端产品、多元化配置产品等方向进行突破并取得成果。(姜胜来)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6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