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6

11:59:35

国网武汉:AI数字助手赋能客户服务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武汉:AI数字助手赋能客户服务

2023-04-26 11:59:35 来源:新华网

  图为网格员正在查看“进档客户清单。付雪明摄

  “赵女士您好,我是供电网格员王萍,这次打电话是想提醒您,您本年度的一档电量已经用完,目前使用的是二档电费。”4月24日,在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区供电服务站,网格员王萍对着屏幕上的清单逐一通知客户。清单是她通过江城追光者-AI数字助手查询到的“进档用户清单”。

  “好的,谢谢提醒!你们的服务做得真到位!”客户赵女士感谢道。

  据悉,江城追光者-AI数字助手聚焦数据中台的实用实效,运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通过打破权限壁垒、创新用数方法、提高供数时效性等措施,构建出绩效管理、停电管控、运检分析、营销服务等多个功能板块,兼具稳定高效的特征与便捷获取能力的数据链路,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和数据服务能力。

  “除赋能服务外,AI数字助手还能直接展示出各员工的工单数量和工作质量,对班组管理很有帮助。”光电园区供电服务站站长喻婕介绍。

  据悉,江城追光者-AI数字助手由停电管控、诉求管控、业扩管控、综合管理、运检、营销6大数字助手组成,目前已实现个人工作台、指标管理、数据应用模型场景、用户标签画像等7大类,含进档用户清单、用电分析、充电桩分布情况在内的23项功能应用,可覆盖多专业领域,满足各班组不同的业务需求。

  下一步,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服务、聚焦管理、聚焦应用,以“中台应用、大数据分析”为技术实施路径,优化数据服务模式,释放数据价值,助力实现电网运行可靠、供电服务满意、公司管理精益的目标。(付雪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