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6

13:30:44

三峡人家荣膺“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称号

来源: 新华网

三峡人家荣膺“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称号

2023-04-26 13:30:44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三峡人家景区荣膺“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称号

  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文旅融合发展大会近日在西安举行。会上,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景区荣膺“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称号。

  三峡人家景区位于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坐拥原汁原味的西陵峡谷风光,素有“一肩挑两坝、一江携两溪”之美誉。景区由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于2011年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

  近年来,景区通过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在原生态、场景式、体验型大型民俗游览区的基础上,升级规划出了洪荒时代、巴人部落、龙溪神韵、峡江风情和峥嵘岁月五个大幕,打造了一个5.8平方公里、360度的三峡山水实景环形大剧场,让游客穿行于舞台之上,欣赏原汁原味的西陵峡谷风光,领略三峡的历史变迁和文艺风采。

  在发展过程中,三峡人家致力于将静态的山水资源与动态的历史人文深度融合,使二者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宜昌三峡环坝旅游集团董事长邢昊说:“我们将长江峡江号子、皮影戏、南曲、薅草锣鼓、三棒鼓、三音歌等非遗文化元素融入景区,进一步彰显了景区的文化特色,提升了吸引力。”步入三峡人家景区,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古帆船泊于水面,身着红色斗篷的少女轻抚古琴,悠扬的琴声回荡山间……如诗如画的景色吸引游客纷纷驻足聆听、拍照留念。

  目前,景区已打造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研学基地、新三峡十景之首、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并创建成为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峡人家凭借着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巴风楚韵,每年吸引着上百万游人前来旅游观光。(张吉华)

  图为三峡人家土家婚嫁表演。新华网发 纪昆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6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