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7

14:13:14

武汉江夏征集湖北军事主题文化区整体规划方案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征集湖北军事主题文化区整体规划方案

2023-04-27 14:13:14 来源:新华网

  湖北军事主题文化区整体规划方案征集公告

  近日,中共江夏区委宣传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湖北军事主题文化区整体规划方案。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公开邀请具有相关规划设计经验的机构参与,欢迎优秀的应征人递交规划方案。

  一、征集内容及范围

  1、征集内容:包含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落地性详细规划。

  2、征集规划范围:北至天光山街,南至金江路与金口大道交汇处,西临长江右岸,东至金口大道,另外还包含西侧长江中梭形小岛(铁板洲),规划范围约为10.68平方公里。

征集规划范围示意图

  二、征集主体

  主办方:江夏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方:区文化名区专班、金口街道办事处、武汉市江夏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方: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三、征集规划要求

  本次规划需符合上位规划要求,牢牢把握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主题,在充分吸取国际、国内先进、成熟规划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城市区域的本土资源、文化特点,从项目的政治性、军事性、公益性、经济性等多维度出发,突出“军事特征、历史特点、湖北特色”,以军事题材为主,体现项目多元化、多功能的定位。

  四、规划原则、目标和设计要求

  以设计任务书为准。

  五、应征人资格要求

  1、应征人应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军队单位、成立三年以上的非外资独资和外资参股企业(包括港澳台)。

  2、应征人应具备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

  3、应征人拟派的项目负责人具有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和高级工程师职称,项目负责人近6年需有主持1个及以上同等规模项目规划设计经验,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4、项目负责人、主创设计师须全程参与项目现场踏勘、评审汇报等环节,并出具承诺函;设计团队应包含规划、建筑、景观、交通、市政、产业策划等专业人员。

  5、本次征集活动接受联合体应征。联合体应征时,须提供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成员数量不超过2家,且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者与另外的应征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此次活动。

  六、征集流程及奖金设置

  (一)征集流程

  方案征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及资格预审阶段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7日8:30至2023年5月10日17:00(中国北京时间)。

  2、报名方式(以下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1)现场报名:

  应征人法定代表人凭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或委托代理人凭法定代表人授权书或自然人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到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标书发售窗口现场报名并领取相关资料。

  (2)网络报名:

  登陆“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官网(www.hbbidding.com.cn),进入“电子服务系统”,按照“操作指引”完成报名并领取相关资料。资料及信息服务费:人民币500元,售后不退。

  3、应征人需在2023年5月10日17:30前将应征资料发到协办方指定邮箱后,由征集单位根据应征单位的资质、业绩、荣誉、团队负责人业绩、拟投入项目的团队成员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判,拟定于5月12日前由征集单位从有效应征单位中评选出不超过20家单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概念提案评审

  由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人提供的概念提案进行综合评判并投票,确定不少于5家合格名单。由征集人确定5家合格单位进入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方案竞赛

  应征人按照设计任务书要求,深化入围方案,评审委员会对深化方案进行评审,提出建议排名,由征集人及相关关联单位确定最终排名。

  备注:征集单位不对评审结果作任何解释和说明,并拥有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二)奖金设置

  一等奖(1名)160万元(含税);

  二等奖(2名)每名各80万元(含税);

  三等奖(2名)每名各40万元(含税);

  由获得一等奖的设计机构完成方案深化完善工作,并另行与征集人签订深化完善工作服务合同,费用总额人民币100万元(含税)。如一等奖机构放弃深化完善工作,由二等奖、三等奖的设计机构按照先后次序取得方案深化完善资格。

  若方案经评审委员会论证没有达到设计任务书规定的设计要求,评审委员会将单独出具书面意见,具体阐明未达标的设计内容以及扣款评定。征集人将根据书面意见扣减补偿费用直至为零。

  七、征集日程安排

  详见附件:日程安排表。

(识别二维码下载附件)

  八、征集说明

  1、本次方案征集中所有收到的有效应征文件均不退回。

  2、征集单位拥有给予方案补偿费的应征单位的所有成果文件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委托第三方机构使用成果亮点并深化,通过传媒、专业杂志、专业书刊或其它形式介绍、展示及评价成果)。

  3、应征人应保证提交的征集成果文件内容均应是参赛者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者知识产权的材料,也不得包含参加过其他项目或竞赛的作品。如果成果造成侵权,将取消侵权方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资格,并由侵权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4、应征人所获的设计费的税金和在整个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征人自理。

  5、本次征集活动中的所有文件及往来信函均应使用中文书写。

  6、参加本次活动的应征人均被视为承认本公告的所有条款。

  7、本次征集活动及相关文件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8、本次征集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和法规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法规。

  九、征集公告发布媒体

  本公告将在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荆楚平台、江夏融媒、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ebpubservice.com/)、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官网(www.hbbidding.com.cn)发布。本公告的修改、补充均以在上述媒体发布的内容为准。

  十、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主办方:江夏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方:区文化名区专班、金口街道办事处、武汉市江夏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方: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08号兴业银行大厦五层

  联系人:高翔、范巍

  电话:027-87273583(高翔,手机:15002710905)

  邮箱:hbt_gx@zonaland.cn

  十一、其他事宜

  1、费用说明:本次应征单位需提交保证金:50000元。在方案竞赛前未递交保证金的视同放弃本次应征。保证金在方案竞赛结果公示后一周内原账号返还或支付相应的服务费,若支付服务费的,剩余的款项原账号返还,不计利息。

  协办方银行资料:

  户 名: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水果湖支行

  行号:308521015186

  账号:12790 54338 10603

  2、服务费(包括但不限于招标代理费、咨询费、组织方案评审费及其他相关费用):每家入围应征人应在本次征集结果公示后,一次性向协办方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服务费。一等奖(1名):5万元;二等奖(2名):各3万元;三等奖(2名):各1万元。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