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7

13:52:12

武汉江夏:一场“行走的思政课”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一场“行走的思政课”

2023-04-27 13:52:12 来源:新华网

  4月26日,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由武汉市江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承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江夏职工行走的思政课在熊廷弼公园举行。此次活动以缅怀工运先驱、传承工运精神、奋进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四个板块为主线,组织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参观项英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共同歌唱红色歌曲,诵读爱国诗篇,打造了别开生面的“行走的思政课”。

  跟着劳模工匠走进项英纪念馆,里面一张张图片及一个个物件的陈列,详尽的展现了项英伟大的一生,再现了江夏在党的创建和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多个时段的辉煌历史篇章。在项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神情肃穆,默哀致敬,并向革命先烈献花,以崇敬之心回望,怀感恩之心前行。

  随着熟悉的旋律《我们走在大路上》被唱响,激昂的篇章《发扬劳动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被诵读,百余名江夏区劳模工匠代表及职工以歌为媒,以诗为介,以舞抒情,用铿锵的声音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最后,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全场大合唱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今天这场‘行走的思政课’让我收获很多,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先烈们用命拼出来的,所以更应该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中。”劳模代表冉颜绮表示。

  本次活动是江夏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首场思政课后,劳模报告团还将走进开发区、企业、车间、班组,展开二十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凝聚职工共识,激励广大职工投身建设主战场,为建功新时代贡献江夏力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