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7

18:00:40

湖北郧西汽车发动机再制造企业首季开足马力赶订单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汽车发动机再制造企业首季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3-04-27 18:00:4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华网发 郧轩文 摄

  4月23日,满载货物的6辆大卡车从湖北省郧西县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出发,20天后,这批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发动机,将交付至非洲客户手中,这标志着郧西产发动机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目前已经接到2500台非洲客户的订单,除了首批200台外,我们将分批次交付。”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占顺介绍,根据客户要求,今后每个月都会有一批产品出口海外。

  一边忙出口,一边赶订单。从年初开始,普利斯动力就实行“两班倒”工作模式,流水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赶制订单。“今年的目标是5万台,计划产值是2亿元。”李占顺说,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公司机器人生产线已安装到位,目前正在调试。此外,企业还加大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为企业发展赋能。

  湖北普利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再制造为主要业务,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和发动机再制造协会核心会员,生产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总成、发动机精密铸件等100多种发动机全产业链产品,可以满足汽车发动机后市场及专业厂家核心零部件供应需求,涵盖国内外市场绝大部分车系。去年,这家公司作为十堰市唯一参展企业,携“郧西制造”的汽车发动机产品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精彩亮相,吸引海内外多家企业关注,外商客户的批量订单不断增加。

  除了普利斯动力,郧西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的湖北铭扬科技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月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年度订单的25%,订单已经排到11月份。”铭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金虎介绍,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发动机精密零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可产5000吨汽车发动机铝合金精密压铸配件、300万套发动机挺杆、30万套铝合金张紧器,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美洲、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郧西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面向国内外汽车后市场消费需求,打造全国新型数字化发动机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今年初,郧西县在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提升创新驱动力、人才吸引力、科研成果转化能力,解决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技术和用工难题,为这个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邹景根、徐光意)

  图为郧西县河夹绿色低碳数字化新型园区。新华网发 邹景根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