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7

18:15:39

湖北省闸门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省闸门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3-04-27 18:15:39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水利厅2022年度“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闸门运行工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湖北省田关水利工程管理处成功举办。

  大赛由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北省田关水利工程管理处、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旨在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大力培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引导水利职工广泛参与、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营造良好的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环境,为湖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本次技能大赛为湖北省内一级竞赛,通过为期两天的理论+实操同台竞技,经裁判组评判,湖北省樊口电排站管理处周奇、武汉市水务局王文罡、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陈兵华从5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本次竞赛第一、二、三名。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指出,人才的成长和开发利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各参赛单位和广大选手一定要认真总结,充分借鉴,把赛场上学到的东西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比赛中形成的合力转化到攻坚克难求发展的热潮中去。

  近年来,湖北省水利厅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狠抓关键技术人才的培养,分重点、分层次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为湖北加快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水利人才基础保障。同时,湖北省水利厅充分利用好“湖北工匠”这一荣誉,进一步放大人才品牌效应,总结经验、巩固成效,让“湖北工匠”在为水利行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成为行业内职业技能的标杆,成为推动湖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谢奇、秦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