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7

18:18:34

湖北竹山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竹山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2023-04-27 18:18:34 来源:新华网

  图为竹山宝丰卫浴汽配智能机械手车间

  近年来,湖北省竹山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竹山县已成功引进数十家中国500强企业及头部企业,涉及科技人才、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今年一季度,竹山县开工项目107个,总投资333.81亿元,包括上海均和集团参与运营的乡村振兴产业园、湖北巨耀金属材料产业链等一批重大项目。

  竹山县不仅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对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还充分利用展会、节会、交流会等平台,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今年3月份,竹山县在福建南安举办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吸引了福建、广东、浙江等省10余个城市200余名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现场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45亿元。

  此外,竹山县还积极改善软环境,以打造“办事不求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目标,用一系列“硬核”举措,狠抓项目落实。竹山县四家班子齐上阵,开展包联企业活动,每位县领导联系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大招商项目。

  同时,竹山县还着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今年1月,竹山东方希望畜牧公司投资3亿元的宝丰深沟繁殖场正式投产,首批3000头种猪已进场。竹山女娲山机场跑道已现雏形,潘口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宝丰卫浴汽配产业园累计签约卫浴企业141家、入驻投产85家,年产值突破70亿元。(向继华、梁波)

  图为竹山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

  图为竹山潘口抽水蓄能电站效果图画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