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8

12:34:00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亮相2023年湖北省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亮相2023年湖北省卫生应急演练

2023-04-28 12:34: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移动方舱医院演练全景。新华网发 於鑫益摄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李晓笛、於鑫益)“队伍集结,演练人员待命……”日前,为全面提高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和应急保障能力,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鄂州市卫健委联合举办2023年湖北省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单位参加演练。

  图为演练中“患者”被运送至手术车。新华网发 於鑫益摄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湖北省入汛以来,长江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长江水位及某市境内内湖水位普遍上涨,内湖多处堤坝破溃,部分乡镇受灾,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洪救灾响应。演练旨在提升参演应急队伍的快速集结能力、快速机动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以及和省市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的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提升省、市卫生应急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及综合处置能力。

  中南医院在“灾民安置点”附近设置移动方舱医院,承担安置点灾民的临时就诊及急危重症现场医疗救治任务。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湖北)建设办公室、湖北省移动方舱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省移动方舱医院是湖北省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之一,作为国家基地实行紧急医学救援的“前哨”,参照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及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相关标准和要求,配备指挥通讯、专业处置、后勤保障、装卸运输等现场救援设备装备,按照装备模块化、功能集成化的要求进行建设,确保在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响应,迅速抵达现场,有效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