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8

13:02:40

“清江源”志愿服务队:圆梦微心愿 真情暖人心

来源: 新华网

“清江源”志愿服务队:圆梦微心愿 真情暖人心

2023-04-28 13:02:40 来源:新华网

  图为4月25日,“爱心妈妈”余蔚帮助龙马民族学校困难学生圆梦“微心愿”。新华网发 向华荣 摄

  “我期盼已久的马克笔,终于有了!”

  “这是我心仪的羽毛球拍,课余时间可以跟同学们打球啦!”

  “这个母亲邮包很实用,我们家正好用得上。”

  ……

  湖北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清江源”志愿服务队近日到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民族学校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不久前,“清江源”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妈妈”们了解得知,龙马民族学校的许多学生家长长期外出务工,他们缺少父母的陪伴关爱,他们渴望被关心呵护。活动中,“爱心妈妈”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彩笔、体育用品和母亲邮包等礼物,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爱心妈妈”还陪伴孩子们开展课外活动,用真心真情温暖孩子、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今天,我们来到龙马民族学校,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希望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女工委主任成群表示。

  “热烈欢迎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妇委会来看望陪伴孩子们,我们将把这份爱传递给学校更多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烟草‘爱心妈妈’的关心和支持。”龙马民族学校党支部书记陈政表示,龙马民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龙凤镇发展贡献力量,一起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已连续数年开展“爱心妈妈”公益活动。今年3月以来,这个局(公司)群团工作科、机关女工委积极发动单位志愿者,认领单位所在的恩施市机场路社区、包保的凤凰路社区困难女性家庭及龙凤镇龙马村留守学生“微心愿”,为8户困难家庭和6名留守学生送上他们期待已久的“微心愿”礼物。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吴琼辉、张蕾)

  图为4月25日,实现“微心愿”的学生们与“爱心妈妈”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向华荣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