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8

15:36:42

160万株月季“炸街”!武汉邀你评选“最美月季花路”

来源: 新华网

160万株月季“炸街”!武汉邀你评选“最美月季花路”

2023-04-28 15:36:42 来源:新华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高架的月季花。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眼下,武汉街头月季花正美,市民心旷神怡“走花路”。哪些道路月季花景观最美?日前,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启动首批“武汉最美月季花路”评选。

  近年来,武汉市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力打造“湿地花城”,持续实施增花添彩扮靓城市,在城市道路绿化中大规模种植月季。今年春季,全市道路百万株月季呈现出“炸街”的惊艳效果。

  截至目前,武汉全市道路月季种植数量已突破160万株,道路月季栽植从“三环十三射”延伸到街头随处可见,并形成了机场二通道、汉马赛道、武珞路等特色花路。主要品种和类型包括“安吉拉”“大游行”“红双喜”“御用马车”“蓝月亮”等藤本月季,以及“红帽子”“仙境”“红从容”等丰花月季,粉扇、扉扇等树状月季。

  为把武汉的月季景观花路建得更多、更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4月中旬启动首批“武汉最美月季花路”评选。评选对象为城市道路绿化带和社会单位临街花墙的月季景观效果。评比采取区级推荐、专家评比、市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目前,专家已从各区申报的48条道路中,评选出20条“最美月季花路”候选道路,供网友投票评选。投票评选的结果与专家结果,按30%和70%的比例计入总分,最终评选出10条道路,作为首批“武汉最美月季花路”。

  网络投票评选标准(满分100分):由花量、花色、长势综合形成的整体景观效果(70分);与周边环境协调融合程度(20分);道路整洁程度(10分)。

  网络投票评选方法:关注“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月季”,即可参与“最美月季花路”评选,投票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至5月6日,每人每天可投5次,每次可选1-10条花路。(孙姝、刘星宇)

洪山区珞狮南路的月季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硚口区中山大道的月季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车谷大道高架的月季花。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黄陂区中环线的月季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协和医院的月季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长江水利委员会临街花墙的月季花。新华网发 李子云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