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8

21:17:12

电力特巡助力五一保供电

来源: 新华网

电力特巡助力五一保供电

2023-04-28 21:17:12 来源:新华网

  为收集重负荷线路设备的运行数据,了解线路安全运行情况及检查线路的潜在隐患,保障五一期间汉十高铁主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27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输电运检分公司带电作业班党员服务队前往220千伏均冷牵线开展特巡。

  在220千伏均冷牵线6号至11号塔附近,他们手持红外测温仪,采取“看”“听”的方式查看导线周围有无散股、放电声以及绝缘子表面有无放电迹象、连接金具有无烧红等现象,并使用无人机对疑似部位进行测温复核。

  为保障重负荷线路安全运行,队员们翻山越岭,在一座座耸立的铁塔银线下穿梭,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开展巡视检查工作,从不同角度巡查每个细小环节、每一基铁塔、每一个线路设备连接点、每一处绝缘子,确保万无一失后才继续巡视下一个点。

  下一阶段,这个班将重点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劳动节前后防山火巡视工作交底、职责分工,积极落实公司通道清理工作要求,稳步推动砍青工作,降低突发山火安全风险。(陈浩然、魏笑佳、瞿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7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