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9

10:45:59

五一去哪玩?湖北鹤峰这条出游线路给你答案

来源: 新华网

五一去哪玩?湖北鹤峰这条出游线路给你答案

2023-04-29 10:45:59 来源:新华网

  鹤峰之美,美在山水;鹤峰之优,优在生态。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地处武陵山腹地,是长江三峡与张家界的中间走廊。鹤峰有神秘诱人的风景群落,有世界最大的坡立谷董家河,有美丽茶海木耳山,有容美土司爵府遗址,有世外古桃源屏山峡谷,有宛如仙境的二台云海……徜徉在鹤峰的自然山水中,感受北纬30度秘境地的奇特绝美,“养生福地·诗画鹤峰”呼之欲出。

  满山红景区

  满山红景区由湘鄂渝黔边区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及鹤峰博物馆、八峰公园三个景观带构成,是集湘鄂边苏区红色文化展示与城市生态公园休闲为一体的红色主题旅游景区。

  中国仙本那世外古桃源——屏山景区

  屏山景区距离鹤峰县城10公里,位于容美镇屏山村。景区集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峡谷奇观、自然生态景观于一体,被誉为“中国仙本那·世外古桃源”。

  美丽乡村——大路坪

  大路坪村位于中营镇,距离鹤峰县城28公里。大路坪村像一幅写意的山水画,在北纬30度与东经110度的神秘交叉点上缓缓铺开。在这里可以参观大路坪村文化广场、风雨桥头银杏树、茶园、古龙桥等景观。

  神秘交叉点——二台云海

  二台云海景区距离鹤峰县城31公里,位于中营镇二台村。在二台看云,如临大海之滨,看着重重叠叠的山,连绵不绝的云,仿佛置身于梦幻之中。

  世界坡立谷——董家河

  董家河距离鹤峰县城40公里,位于燕子镇董家村。这里可领略“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的水上盆景风姿。“九进九出”董家河坡立谷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大坡立谷。

  红色老街——五里坪革命旧址

  五里坪革命旧址距离鹤峰县城55公里,位于五里乡集镇。五里坪革命旧址长150米,宽不足5米,老街旧址两侧现存有湘鄂边联县政府旧址、湘鄂边联县政府大会堂旧址、湘鄂边独立团团部旧址、红军被服厂等20余处革命旧址。

  最美茶海——木耳山

  木耳山茶园距离鹤峰县城75公里,位于走马镇升子村。木耳山茶园有“万里茶道茶源地”、“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 全国旅游示范点”等称号。在生态旅游观光中俨然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山外来客。

  假日期间,鹤峰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将免费对外开放。且五一期间,鹤峰将会额外开放三个临时停车场供游客使用。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