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29

10:55:33

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产业扶贫 大坝村实现“蝶变”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产业扶贫 大坝村实现“蝶变”

2023-04-29 10:55:33 来源:新华网

  图为藤茶种植基地。新华网发

  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大坝村是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光谷联交所)的定点帮扶村。通过开展定点帮扶,光谷联交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密合作,大坝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民收入逐年增加,正从贫困村向致富村“蝶变”。

  据悉,驻村工作队逐户摸排、精准识别困难户,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同时,组织培训活动,提升村民技能,助力村民就业增收。

  此外,光谷联交所通过消费帮扶、普惠金融、股权融资、搭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等多种途径,助力大坝村发展壮大产业。

  光谷联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磊说:“产业扶贫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变‘输血’为‘造血’,变‘开发式’扶贫为‘参与式’扶贫。

  目前,大坝村发展了藤茶、黄精等特色农业产业,设立了果酒厂、五金厂、茶叶加工厂等企业,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14500多元。(王博璨)

  图为黄精大棚基地。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117